我的孤兒寶貝My Best Friend's Girl ~ 這本書,說來...算是個小品。因為,她淺顯易懂。沒有過多的華麗文字渲染,也沒有高張曲折的段落,只有深深憾動內心的一點一滴。當時,看到這樣的書名,覺得很特別。酒店工作為什麼,譯者要翻為孤兒寶貝 ?英文與中文乍見下,是南轅北轍。原來,故事的主人翁確實是個孤兒也是個寶貝,更是一位 ~ 好朋友的女兒。這個故事,非常的生活化。或許,故事繞著這個主人翁,有著一種孤兒的內小型辦公室心疏離,退卻及期待的情懷...不過,故事中的所有人物,說穿了;總都代表著我們,每一個人生命中不可缺席的孤兒心情。那種孤兒心情,應該說是一種人生中在混雜的情緒裡,企圖尋求一種很清楚的愛,包容與一份溫會場佈置暖的慰藉。當我小時候,曾經因為早讀,卻又晚到學校報到一個月。造成與同儕團體間的學習互動疏離...小一的我,簡直就是個獨行俠,我很少笑,也不愛笑。當我在家裡時,就已經學會了注音符號及數字,我學習能力訂做禮服算很快。有一天,媽媽突然覺得;我在家裡很礙眼,而當時的我每天的活動已經成為一樣 Routine。澆花除草,在廣大的田地裡自由奔跑捉蝌蚪養青蛙釣青蛙剖青蛙...找蚯蚓灌蟋蟀養鳥清鳥籠,每天做一個新風箏放風箏關鍵字行銷。媽媽自教的功課我早早就做好 !!! 我簡直;每天過的 ~ 了無新意。所以,媽媽就在別人已經開學一個月了,特地跑去拜託人,就這樣,我懵懵懂懂的開始了屬於我的人生學習之旅。你知道,從小習慣了一個人東奔西設計裝潢跑的自我玩耍方式,真的;實在很難讓自己順利地融入那樣一個學習環境。每個人,都有自己一套很獨特的玩耍方式,很可惜的...小一的我,同學都搞不清楚我從小就很隨性很成熟的自由自在特質。曾經有那麼一大段時房屋買賣間,我總覺得自己就像個孤兒般。不過,慢慢地...朋友阿,就是貴在交心啦 !!! 1974提琴手一路走來,總都會遇到很棒的朋友同學老師...他們都慢慢摸索著我的不同,然後也總是寬宏大量地包容,思想古怪的;我。偶有巢氏房屋而,我們會像個孤兒般,覺得就要失去了自己的根。無助的不知道,自己即將要何去何從 ?縱使,我們擁有許多的家族成員...有時候,我們對現實生活與夢想有著摸不著邊的渾沌與迷惘,那種失落的心,就像是孤兒般的房地產遺世獨立。很多時候,人生中有著許多的不可避免的痛楚...唯有學會諒解,試著認同,嘗試再讓愛釋放...這條人生的路,才會再由羊腸小徑轉進康莊大道。 推薦給你們 ~ 我的孤兒寶貝 My Best Friend's 酒店打工Gir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56pptjf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